Tuesday, July 6, 2010

The first step - 初學吉他的第一步

有了自己的琴後,我就按照“民謠吉他入門”開始學按和弦,讀簡譜和 ”T1213121” , “Soft Rock” (哈哈哈) 了起來。幸運的是,除了吉他與那本教材之外,表哥還幫我買了 “調音器”- 不少人初學吉他的熱情,可能就被走音的琴打敗,然後還以為自己沒有天分...我還真的遇到過這種學生呢,所以每個新學生的第一堂課我都會確認他們知道怎麼調音.

那時的生活很單純, 每天有空我就會抱著吉他玩,兩三個月過去後,那本”民謠吉他入門“ 慢慢的失去了挑戰性。那時候家裡好像還沒有網絡,youtube, myspace etc 也當然說不上了。寫到這,我還蠻懷念那段現在看起來很無聊的日子,彈吉他是單純的快樂:)

在大學時,另外一項我很熱衷的活動就是打籃球。有次坐在場邊休息時,旁邊看樣子也是大學生的華人突然跟我聊天了起來。聊到一半,他問

”那, 你平常下課後做什麼?“

”就打打籃球,玩吉他。 “

”哦,我也會彈吉他,那你等一下要不要來我家聽我彈?“

我心裡想, 嘿,才第一次見面,而且很少人會這樣問吧。 well 反正沒事, 我就去了。 

一聽,他玩的是 Fingerstyle , 彈的很好聽, 對還在刷刷和弦,T1213121 的我真是大開“耳”界, 也經過他, 我認識了不少 Fingerstyle  的吉他手與音樂。後來還跟他上了幾堂課,可惜認識沒多久他就搬上奧克蘭。我們現在還有保持聯絡, 他現在結了婚,也有個很可愛的小女兒呢。

Thank you Mr T :) 

nylon string guitar


Thanks for reading
Till next tim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